獎項

🥈  大獎

🏆  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優秀STEAM學校(中學)

由教育局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大賽屬現時全港最大型的學界STEM比賽,本校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在本屆比賽獲得佳績,獲頒優秀STEAM 中學獎項 (Outstanding STEAM Secondary School),表揚本校在推廣STEAM教育的傑出表現。

第二十五屆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大賽在本年四月二日(星期日)於科學園第三期大展覽廳舉行頒獎典禮, 優秀STEAM 中學獎獎項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負責頒發。

🥇  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STEAM教師一等獎

STEAM教育統籌主任彭嘉煒老師獲得STEAM教師一等獎 (Outstanding STEAM Teacher),表揚他在推廣STEAM教育的優秀表現。

🥈  全港STEM創意比賽2022 高級組亞軍

恭喜 5A 符耀楊蕊方子豪、蔡偉豐學以作品「防疫人流管制器」奪得高級組第 2 名,獲得亞軍。

🥉  全港STEM創意比賽2022 級組

恭喜 4A 吳凱 同學以作品「貓貓擴探器」奪得級組第 3 名,獲得軍。

🥈  Microbit 模型氣墊船比賽(香港站) 全港第二名

恭喜 3A 李啟陽、林海洋、容語庭 同學以總積分 257分 奪得全港第 2 名,獲得亞軍。
同時獲頒 最具靈活性氣墊船大獎 及 最佳設計獎 (作品名稱:卡其脫離態)

🥉  Microbit 模型氣墊船比賽(香港站) 全港第

恭喜 3A 吳凱文、林宏隆、胡孝謙 同學以總積分 227分 晉身全港第 3 名,獲得季軍。
同時獲頒 最佳設計獎 (作品名稱:光頭公主要搞破壞)

🏆  PCM 香港I.T.至專大獎「智識趣學界科技應用大獎」

本校榮獲香港科技教育智識趣學界科技應用大獎

本校人工智能教育課程在2020-21年度 PCM 電腦雜誌主辦的「香港I.T.至專大獎」中獲得「智識趣學界科技應用大獎」。

課程內容包括:跨學科人工智能基礎原理、在裝置上運行自製人工智能系統及製作手語翻譯系統等。

🥈  其他獎項

🥉  全港STEM創意比賽初級組優異獎

恭喜 4B 陳灝仁、3C 余梓軒 同學以作品「萬用物溫度計」獲得初級組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