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合作

🎓  NDC x CUHK: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參與學校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在AI技術的教育﹑研究和開發方面擁有卓越的成就。而中大教育學院一直致力於研究創新教學法及培訓教育工作者,以滿足變化不斷的社會需求。

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結合了中大工程及教育學院的優勢,旨在為香港中學創建新的AI 課程﹑可持續的AI教育模式及支援框架,以促進相關的AI教育生態發展。

本校於自2022年成為參與學校,積極向學界推廣人工智能教育!

🦈  NDC x 海洋公園 x MakerBay:人工智能珊瑚復育計劃

珊瑚在香港海洋中擔當重要的生態角色,不單只增潤了海洋的色彩,也為不少海洋生物提供居所及食物,豐富了香港海洋的生物多樣性。同時珊瑚亦是環境的指標,透過定期監察珊瑚的覆蓋範圍、物種多樣性以及健康狀況可了解香港海洋環境的質素。

本合作活動讓學生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透過珊瑚保育講座、珊瑚生態考察及人工智能辨識
系統工作坊等活動,協助研究人員整合珊瑚普查的數據,建立香港珊瑚人工智能辦識系統,從而提升學生對香港珊瑚多樣性的認識及親身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

訓練珊瑚機械人的人工智能

到海洋公園聽珊瑚復育講座

模擬珊瑚普查活動

📢  NDC x 香港教育城:香港學與教博覽 21世紀教室 專題演講 --- 跨學科STEM教育方案

本校老師在香港學與教博覽中的21世紀教室,為教育界同工介紹本校STEM的特色發展 --- 跨學科STEM教育方案

🦈  NDC x 海洋公園 x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STEAM 嘉年華

本校老師在和學生在海洋公園STEAM 嘉年華中為入場人士展示STEM作品。展示作品包括:石墨電子琴、DIY360相機、綠牆冷卻檢測儀等...

📢  NDC x 香港書展:香港運動消閒博覽 專題講座:STEM - DIY 360 全景相機及模擬真實漫遊製作

本校老師和學生在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中為入場人士講解了STEM教學策略、DIY360全景相機及VR在學界的應用。

📢  NDC x 香港教育城 x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香港教育城 InnoSTEMer 作品展示 --- 石墨電子琴

本校學生在香港學與教博覽中的 InnoSTEMer 攤位,為相關教育工作者介紹STEM作品 --- 石墨電子琴

📐  NDC x ATEC 製作雷射切割 VR 眼鏡

本校與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 ATEC 合作舉行雷射切割課程,學生亦可從中組裝自己的 VR 眼鏡盒。